台湾成为福建进口液晶显示板主要供应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成为福建进口液晶显示板主要供应地
2009年09月23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唐志华)福州海关二十二日透露,今年前八个月,福建省进口液晶显示板七千零一十点七万个,价值十七点一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二,但进口规模却在逐月扩大。

  据介绍,台湾成为福建进口液晶显示板主要供应地,前八个月自台湾进口液晶显示板五千两百四十一点五万个,占同期进口总量的百分之七十四点八。

  福州海关人士分析,今年福建液晶显示板进口规模逐月扩大,主要是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有逐步好转的趋势,国际市场电子消费持续复苏,带动了液晶显示板的加工贸易订单增加;另一方面是在国家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举措的支持下,国内液晶产品消费需求明显放大,也拉动了对液晶显示板的需求不断增长。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大陆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台湾拥有强大的面板制造能力,双方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加速产业集聚效应的形成,实现双嬴。此外,两岸定期直航的落实,以及其他扩大两岸经贸交流的行动, 也对大陆液晶面板产业带来正面、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