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创办人专区开放参观 王永庆贴身物首度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创办人专区开放参观 王永庆贴身物首度曝光
2009年10月1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破旧拖鞋王永庆居家穿的拖鞋,没有花纹、没有装饰,穿到磨破一个大洞他仍毫不在意。
    王永庆勤于运动,晚年最让人乐道的就是“毛巾操”。他做毛巾操使用的毛巾(灰绿色)是台塑自家产品,已经用到破烂还舍不得换。馆方特别在旁边放了一条新毛巾作为“对比”。图片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塑企业耗时半年,花费300万元(新台币,下同)打造位于林口长庚大学“台塑企业文物馆”内的“创办人纪念专区”,15日开放参观。王永庆生前贴身物品、万言书真迹,以及几可乱真的蜡像首度曝光。

  今天是台塑创办人王永庆逝世一周年,台塑企业在企业文物馆设立“创办人纪念专区”,对外开放参观。

  台塑企业精心打造的“创办人纪念专区”,设在“台塑企业文物馆”二楼,总展示面积约250坪,里面搜集上千张王永庆当年筚路蓝缕、一路开创石化工国的珍贵照片及影片。

  纪念专区特别聘请知名的雕塑家,雕塑几可乱真的蜡像,打造1933年王永庆16岁模样,与弟弟王永在及王永成三人在嘉义开设米店;还有1954年在高雄成立台塑公司时,王永庆与王永在两人办公的情形,神情维妙维肖,连办公室的一桌一椅,也都是仿照当年实景。

  纪念专区处处可见王永庆“勤劳朴实”的一面,也充分展现王永庆在逆境中,如何勤奋踏实,求得成功却不忘回馈社会的一面。最引人注目的是,王永庆贴身物首度曝光,包括一双穿了破旧且脱了皮的拖鞋、还有不知将几块快用完、黏在一起使用的肥皂,以及破旧再不能破旧、用来做毛巾操的毛巾,还有相当不起眼的闹钟,均看得出岁月磨损的痕迹。

  还有一只用了二、三十年以上的劳力士基本款手表。馆区导览员说,这是王永庆贴身物中“唯一”的奢侈品,主要是当年做生意,与客户谈生意,要配戴符合身份的“称头”行头。

  王永庆及王永在家族照片也难得曝光,包括王永在结婚家族合影,以及1960年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和王永庆二房大女儿王贵云留学英国前的合照;王文渊戴副眼镜,带点青涩,模样相当可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