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拟每月召开"财经月报" 建立财经政策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拟每月召开"财经月报" 建立财经政策平台
2009年10月2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拼经济,决定每月召开“财经月报”,邀集财经官员听取财经情势及研商对策,22日已举行首次会议。“财经月报”将成重大财经政策新决策平台。

  目前萧万长主持“财经咨询小组会议”,定期邀集外部学者专家讨论财经议题;财经月报的举行,意味马英九走上第一线,与财经官员一起研商当前财经议题。

  台当局昨日下午举行首次“财经月报”,马英九、萧万长、吴敦义、朱立伦、“央行”总裁彭淮南、“金管会主委”陈冲等人全数出席,会议开了两个小时。

  据透露,昨日会中先听取蔡勋雄报告“当前经济情势”短期内失业情势仍相当严峻、李述德报告“当前政府财政问题”,与会官员并交换意见,尤其关心短期内失业率居高不下、民间投资不足和财政失衡等三大问题。

  对于为何选在此时召开“财经月报”,发言人王郁琦说,马英九希望能够掌握最新财经局势,建立例行性机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