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广州亚运 台湾烟酒老板称明年就可以赚回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赞助广州亚运 台湾烟酒老板称明年就可以赚回来
2009年11月0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公营事业台湾烟酒公司赞助广州亚运8000万人民币在岛内引发争议,台酒公司董事长韦伯韬则表示,扣除产品赞助部分,实际花费约2.6亿元(新台币),而且今年营收有2亿元,明年只要营收达15亿元,以净利15%来算,明年就可把2.6亿赚回来,他甚至还信心满满表示,3到5年抢下大陆1%啤酒市占率,届时获利更可观,净赚45亿元。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韦伯韬进一步说明,台酒公司赞助广州亚运的实际支出,并没有5亿元这么多,赞助费用中约60%是现金支付,而且分期分年支付,另外40%则是产品赞助,因此,实际现金支付约2.6亿元左右。

  韦伯韬还找来台当局高层背书,他说,事前就请示过,包括现任的“行政院长”及“财政部长”都答应,台酒公司才与大陆签约。

  韦伯韬也说明,目前全台啤酒销售量约50万顿,台湾啤酒占8成,大陆市场啤气市场约4000万顿,因此,只要拿下1%,就有40万顿。

  韦伯韬指出,台酒公司在大陆积极拓销,以目前1年台湾啤酒卖2000万罐,1罐卖4.5元至7.5元人民币来算,今年营收已达2亿元,明年只要有15亿元,以净利15%估算,获利约2.5亿元,明年就可把2.6亿元的广州亚运赞助费用赚回来。

  不仅如此,韦伯韬还说,台酒的目标是3-5年在大陆市场抢下1%啤酒市占率应该没有问题,约营收300亿元台币,以毛利15%来说,台酒公司光靠台湾啤酒约可净赚45亿元,而且还可创造1000个工作机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