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台湾有实力发展消防产业 且可以做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台湾有实力发展消防产业 且可以做更好
2009年11月1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18日上午参访台当局“消防署”并捐赠新台币5000万元。郭台铭参观时发现特搜队器材多数为海外制品后表示,台湾有实力发展消防产业,而且可以做更好。

  由于相关的搜救器材中有很大的部分都是电子产品,和郭台铭从事的电子产业很相近;郭台铭参观的过程中,对于每项救灾设备,都是从头问到尾,还可指出其中的缺点。

  郭台铭对于消防器材多数是海外制品很不以为然,他说,有些产品台湾自己做,可以做的更好,例如1架类似直升机的圆型空中遥控监测系统,只要改良电池,就可以滞空更久,且可将马达运转对视讯干扰的噪声抑制到最低,台湾的产业都有这些技术。

  郭台铭对“消防署”去年刚采购的头盔式摄影机也有意见,他表示,这种摄影机太重了,且没有自动对焦,依目前的技术,只要手机大小,就有自动对焦功能,而且重量也很轻。

  郭台铭表示,以台湾整个的产业力量可以将消防救灾器材做到更小、更好;但目前台湾只有消防产业的部分零组件技术,只要各个产业都热心参与,相信可以造就台湾的消防产业,因为很多技术台湾都有,未来台湾可以把消防器材卖到全世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