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回暖,六成台湾企业表示将调升薪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景气回暖,六成台湾企业表示将调升薪资
2010年01月05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五日电(记者陈立宇 曾嘉)在台湾历两年后出现象征经济由稳定转增长的黄红灯,多家台湾知名的经济研究机构预测今年整体经济将由负转正,约有百分之四左右的增长,进出口贸易回升,股市在去年底升上八千点,并在元旦后企稳等多重利好的氛围下,台湾企业对今年将调升员工薪资的信心有所回升,表示会发放二00九年年终奖金的企业也有所增加。

  台湾知名人力资源企业“一0四人力银行”五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台湾企业表示即将调薪,平均加薪幅度为百分之三点三八,同时有百分之十九点六的企业表示会整体上调薪资,较二00九年上升百分之十五点九,显示企业看好景气回暖。

  另一方面,台湾上班族担心被减薪的比例也从去年的百分之二十一降低到今年的百分之十点二,显示信心度有所上升。

  从不同产业来看,金融及保险业虽然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但经过一年休养生息,加上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因此加薪幅度最大,达百分之五点七二。其他如文教、一般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以及建筑业等也均有百分之三以上的涨幅。

  “一0四人力银行” 公关经理方光玮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从调查结果可见,企业在经过一年的运营低潮后,对于今年的景气趋势较为看好,因此面对即将来临的年后转职潮,企业会选择用奖金和加薪来留住人才。

  但较之于企业,上班族对于今年能否加薪则持保留的态度。有百分之七十三点七的受访者预期今年不会被加薪,主要原因是“公司营运仍处于低潮,不被解雇就不错了”。

  调查也显示,有超过六成的上班族选择节约来应对加薪无望,也有百分之二十七点二的人选择假日兼职赚外快,另有百分之十六点五的上班族希望通过拼工作和绩效,让自己成为加薪的一员。

  “一0四人力银行”开展的这项“二00九年终奖金暨二0一0年薪资福利大调查”还显示,有百分之七十九点五的企业会发放二00九年年终奖金,较二00八年增加百分之三点一,但发放平均值为一点零七个月,较上年下降零点零一个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