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品味调查:台湾民众变精明 买名牌最理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奢华品味调查:台湾民众变精明 买名牌最理性
2010年01月0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奢华调查,台湾民众消费最理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历经多次金融风暴之后,台湾消费者变精明了。根据英国思纬 (Synovate)研究机构最新公布奢华品味调查,台湾消费者是11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最理性的消费族群,对名牌精品再也不是“理盲又滥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项调查发现,台湾消费者在下手采买精品前,约有37%的受访者会事先研读各项报导和信息,最后才下决定,比起其他地方的调查结果,明显要理性许多。

  英国思纬是全球知名研究机构之一,这项调查横跨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英、法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时尚先进国家和地区,以及金砖四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精品市场。

  该调查发现,精品要想赚台湾民众的钱,可不是件容易事。台湾消费者十分精明,在采购名牌前会先做足功课。

  这项研究还发现,台湾有三成的消费者在购买名牌时会有罪恶感。至于台湾消费者采买名牌的原因,有31%是“名牌的精致质感和它给我的感觉”,其次19%则是“该品牌的声望”。

  台湾消费者对二手精品兴趣缺缺,约有54%表示不爱买二手货;另有69%的受访者表示,会买精品来犒赏自己,且台湾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很高。

  台湾消费者也偏爱名牌Logo,56%受访者表示会为了Logo下手采买。

  台湾消费者也特别爱买名牌运动用品和服装。台湾思纬公司解释应是近来流行“乐活”、单车健身等生活态度所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