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都市地价上涨 台北涨幅最大台东下跌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都市地价上涨 台北涨幅最大台东下跌最多
2010年01月14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公布最新1期都市地价总指数为100.38,较上期上涨1.09%。各县市地价指数,以台北市上涨2.05%,涨幅最大;台东县下跌1.31%跌最多。

  地价指数下跌的县市有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台东县、花莲县、连江县9县市,其中变化幅度较大者为台东县下跌1.31%。

  台东县为跌幅最大的县市,根据台东县政府表示,台东县就业机会少,人口外移严重,且受“莫拉克”风灾影响,观光人潮锐减,商业行为不活络,造成商业区地价下跌。又因景气仍不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影响,住宅区无太大预期空间,工业区土地乏人问津,民众投资意愿不高,影响整体买气。

  16个县市的地价指数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台北市上升2.05%,澎湖县上升2.02%,台北县上升1.78%,其余各“直辖市”、县市都市地价指数均微幅变动。

  台北市是涨幅最大的县市,上涨幅度为2.05%。台北市政府表示,因捷运内湖线通车后,捷运路网更健全,缩短交通时间,加上公有土地多高价标售等因素影响,不动产的成交价、量多呈现上涨趋势。其中又以内湖区因捷运通车,大幅缩短至市中心通勤时间,地价上涨幅度最为明显。

  各分区指数中,住宅区指数较上期上涨 1.21%,商业区指数较上期上涨0.91%,工业区指数较上期上涨0.70%。

  “地价指数”是指将各“直辖市”、县市的都市计划范围内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土地,以统计抽样方法选取具代表性的中价位区段查估其平均区段地价,据以编算某一地区内土地价格在一定期间内的相对变动(上升或下降)的百分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