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核四厂最快明年底商转 供电量每年180亿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核四厂最快明年底商转 供电量每年180亿度
2010年01月1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四厂上月进入试运转阶段,若试运转顺利,将于今年12月15日装填燃料,最快明年底正式商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电公司昨天指出,延宕多时的核四厂已在上月进入试运转阶段,若试运转顺利,将于今年12月15日装填燃料,最快明年底可以正式商转。

  台电副总经理徐怀琼表示,核四正式商转后,预计供电量为每年180亿度,占全台供电比率8%左右。但他强调,核四电厂的商转仍有变量,例如还要测试数字仪控,如果碰到问题仍可能会耽误商转的时间。

  为因应全球节能减碳风潮,去年全台能源会议中,前“行政院长”刘兆玄曾揭示,台湾在迈向低碳、绿能社会的同时,核能是走向低碳社会的过渡选项,并宣布核四将加入运转。

  核四命运多舛,多次停建又复建,延宕超过十年,昨天在政策宣示下正式进入商转的“预备期”。徐怀琼坦承,核四厂原订去年9月进入试运转阶段,但是因为仪控工程较复杂,直至上月才进入试运转阶段。

  徐怀琼表示,目前核四已改名叫“龙门电厂”,上月进入试运转后,要测试系统运转状况,目前可能还会有些变量,包括仪控设备、马达是否符合规范,空调系统的流量控制等,都要测试运转;核四厂总计有130几个系统,如果测试良好、符合设计,就可以向“原能会”申请核准,一切顺利的话,今年12月15日会装填燃料,再测试一年,最快到明年底正商转,加入核一、二、三厂的运作行列。

  不过,随着核四厂即将商转,岛内的低放射性核废料储存最终场址仍没有着落。徐怀琼表示,原本依据相关办法,经济部门已经公告由澎湖东吉屿跟台东达仁乡列入最后公投场址,但是澎湖县府随即公告东吉屿为自然保护区,使东吉屿失去入选资格。

  但他强调说,依相关办法最终场址一定要二选一,不能只将台东达仁乡单独公告,所以选址作业等于回到原点,必须再邀请专家学者组成委员会,展开新一轮的评估作业。至于何时才会完成重新评估?他说目前无法预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