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流孙道存被爆掏空太电巨资转投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名流孙道存被爆掏空太电巨资转投香港
2010年02月0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周刊报道,台湾太电案再度爆发新案情。前太电财务长胡洪九开庭时,指控前董事长孙道存把掏空太电的巨资转投到香港,汇入孙道存私人掌控的太平洋电讯公司。法官认为,如果胡洪九说法属实,欠税装穷的孙道存在香港可能有金库,这将会成为法官未来可能重判孙道存的重要证据。

  检方当初侦办太电公司掏空案,起诉时认为孙道存是遭到财务长胡洪九等人的蒙骗,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法官在审议各项资料时发现,不管用来掏空太电的子公司设立,或是掩盖资金缺口的假定存单等等文件,都有孙道存的签名。不过孙道存对于英文版本的签名文件,就推说看不懂英文,而对于中文版签名的文件,就说没看过,“只负责看到文件就签名”,把责任都推给胡洪九。

  不过胡洪九反击表示,指控掏空太电的香港公司太丰行,有钱流入孙道存的私人掌控公司,审判长陈兴邦当下要求胡洪九提供确切证据。

  根据了解,陈兴邦认为孙道存在资金流向方面没有据实回答,陈兴邦在庭上表示,孙道存对于文件连看都不看就签名,有可能是因为“这件事你们早就知道,是前就讨论过,签文件只是程序,所以根本不用再看就可以签名了。”

  合议庭目前决定,将在四月十二日到十六日间,进行全案论终结,预计五月份就可以宣判,外界认为,以目前审理情势发展来看,孙道存在外逍遥的日子,恐怕已进入倒数计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