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财政部门拟调高部分房屋税地价税税率(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财政部门拟调高部分房屋税地价税税率(图)
2010年03月0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依建材分级,台北市拟征豪宅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为解决豪宅与豪宅旁小公寓房屋税率不合理现象,台北市将率先课征“豪宅税”。此后,台当局财政部门也研拟更改法规,除将房屋税税率改采分级制,让不到2成的豪宅户多缴一点税外,也将调高非住家用房屋税的税率,以及地价税的税率。

  由于当前全台的房屋现值偏低,且不论是豪宅还是小公寓,适用的住家用税率都是一样,在台北市将率先课征“豪宅税”后,财政部门也将修法,将住家用房屋税税率从当前单一税率1.2%,改采分级制,税率将从1.1%至1.8%不等,也就是说,房屋现值愈高,所要缴的税就愈多。

  根据台财政部门初步统计,在未来房屋税改采分级制后,大部分民众的房屋税负担都不会增加,只有不到2成的民众会缴比现在还多的房屋税,但却可以使房屋税的课征更公平合理。

  同时,财政部门还调高非住家、非营业用和营业用房屋的税率为2%、4%,预计1年将可增加80亿元的税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