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代点财团哄抬房价三大手法 望当局抓"肥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代点财团哄抬房价三大手法 望当局抓"肥猫"
2010年03月10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在台北市公有地停止标售后,公股银行、“央行”、“金管会”等部门也陆续祭出政策措施打击房地产炒作。地政系出身的国民党民代卢秀燕今日点出财团哄抬地价的三大手法,甚至直接点名几家寿险业者,希望当局相关部门可以带头去抓几只“肥猫”。

  台立法机构今日邀相关部会就房价飙涨议题进行项目报告。卢秀燕一上台就表示,她是政大地政系毕业的,虽然大家都提到,为了抑制房价上涨,应该要产业下乡、加强交通建设等等,来增加供给面。

  但她指出,其实对炒作房地产真正有影响力的应该是财团,她也直接点出财团哄抬地价的三大手法。首先,就是母鸡带小鸡的方式,例如银行、财团很早就在某一个区块一直买地,等到那个区块如果有一块地要标售,就用天价去标去买,连带使得周边的土地水涨船高。

  卢秀燕指出,第二个手法就是结合外资炒作、打带跑。第三个手法则是州官点灯,百姓着火。卢秀燕表示,公股银行可能不敢大加炒作,但各家银行都会有一些固定的房贷承作对象,银行也会怕它的资产减损,不能当初贷的时候是每坪20万元,现在不能掉到10几万元,因此,很多银行也会炒作。

  卢秀燕不只点出财团炒作的手法,还当场点名几家业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