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8人挤进百万富豪排行榜 身价上涨靠房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18人挤进百万富豪排行榜 身价上涨靠房地产
2010年03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股去年大涨,挤入福布斯百万富豪排行榜的台湾籍人数从去年的五人,大幅增加为十八人。远雄建设董事长赵藤雄以十二亿美元身价挤进排行榜,更是股票与房地产双涨的最佳写照。事实上,十八位台籍富豪有八席与寿险地产相关。

  房地产对亚洲人财富有多重要,从港台二地入选百万富豪就可以看出。香港的李嘉诚、李兆基、刘銮雄、郑裕彤等富豪均与地产有密切关系,其它像世界船王包玉刚二女婿吴光正,在九龙也有大量地产;几个大陆地产业者,例如去年赴港上市的恒盛地产董事长张志熔、靠上海世茂花园别墅的许荣茂,都靠房地产赚了大钱。

  台湾去年股市大幅反弹,许多建商都靠圈地养地大发利市。远雄建设董事长赵藤雄,过去几年靠着建案成功的包装,把多风的林口,塑造成机场捷运的门户;把三峡从台北边陲,变成“北大特区”,结合光纤上网等科技诉求,“点石成金”结果,让自己财富水涨船高。

  事实上,赵藤雄的事业,除了远雄建设外,还有远雄花莲海洋公园、远雄贸易港区、远雄人寿。唯一上市的远雄建设,从去年初每股二十五元,涨到目前六十五元,赵藤雄个人加上所属投资公司持有远雄股票市值,高达二百二十六亿元。

  赵藤雄是新进的地产大亨,相对地,国泰蔡家、联邦林家与宏泰林家,则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地产大亨。国泰蔡家若不是因创办人蔡万霖过世,家族财产一分为三,三兄弟合计五十亿美元家产,绝对超过蔡万才家族,只比郭台铭五十九亿美元家产略逊一筹。国泰蔡家除了银行寿险事业,还有国泰建设与三井物业。

  至于宏泰集团负责人林堉璘,更是台北市信义计划区大地主,在信义计划区内拥有总计一万一千多坪的商办,市值高达一千四百多亿元。宏泰林家还是群益证券与安泰银行大股东,两岸和解让金融业价值水涨船高,也让其财富增加不少。

  林堉璘的胞弟林荣三,目前旗下联邦银行在银行业虽是末段班学生,但珑山林集团过去二十多年,却靠着养地大发利市,目前联邦在新庄副都心还有大片土地等待获利。

  科技业与传产业富豪们,近年来也有不少靠着投资大陆与台湾地产获利。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过去几年靠着转投资赛博数码等3C卖场,也享受到个人财富的增值。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