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盼两年内提出二代健保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称盼两年内提出二代健保方案
2010年03月1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第四度报告健保后,马英九17日上午正式拍板健保费调整方案。与会者转述,马英九说,全民健保当年是国民党规划实施,如今也应承担起改革责任,希望在两年内提出二代健保方案;“行政院长”吴敦义也明白表示,二代健保是大家所期待,希望两年内、甚至是早一点完成“立法”工作。

  马英九并强调,健保费调整案很重要一项配套就是“杨志良不能走”,因为他提出的方案他就要执行,这叫作“政治责任”;不过杨志良在记者会上仍强调,力拼二次健保在本会期完成“立法”,作为他阶段性任务,完成后仍将请退休;但如果二次健保无法通过,就请“政院”另请高明。

  吴敦义指出,目前已有二代健保的版本送“立法院”审议,但有10多条文要再修正;此外,他也请“卫生署”和“健保局”,了解过去两年多社会各界关心二代健保的意见,若能参采就融入新条文中,待“健保局”呈报“卫生署”经沟通定案送“行政院”会通过,就送请“立法院”审议。

  健保费率调整上午定案,将在4月1日实施,采单一费率5.17%(目前为4.55%),因为“政府”将补助差额,预计受影响的投保对象仅22%。未来自负额增加的金额约81亿,补贴加上原本负担的部分共增加247亿,雇主增加负担193亿,总计健保可增加近522 亿收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