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家AV片业者将赴台护版权 批纵容业者盗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日本八家AV片业者将赴台护版权 批纵容业者盗播
2010年04月0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日本八家AV片业者,包括Dandy、Up’s、Garcon等三十二个制片厂,下周将首度跨海向台湾当局争取合法著作权,且点名有线电视与“中华电信”等纵容业者播放无版权影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的情色市场充斥东洋风,但市面上看得到的东洋AV多数没有获得合法授权。

  日本八家AV业者委任律师陈世英昨日表示,日本AV业者,在台湾地区加入WTO之后,从未授权任何一家业者,播放或散布日本AV影片,但这些影片却能唐而皇之地在有线电视、“中华电信”MOD上播放,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居然还同意让这些没有版权的业者,取得频道执照,让日本AV业者蒙受极大损失。

     点名“中华电信”等 纵容业者盗播

  日本AV业者台湾区代理人岩崎一郎,过去几年不断行文台“经济部”智能财产局,要求保障AV业者的著作权,但智财局一直以“大法官”解释为由,认为色情录像带不属于著作权法规范的“创作”加以婉拒。

  陈世英说,刑事警察局智保大队虽然可以用查缉“猥亵物品”的名义,扫荡无版权色情光盘,但对于“中华电信”与有线电视系统台,利用网络与有线电视平台,播送无版权A片,智保大队却只能跟AV业者说“无法处理”。

     被视为猥亵物品 智保警察无奈

  陈世英表示,台湾地区已经加入WTO,智财局等主管机关,绝对不敢否认日本AV业者的著作权,现在最大障碍是来自“大法官会议”做出对散布猥亵物品的解释。

  陈世英表示,大法官解释认为,A片是猥亵物品,不是著作权法规定的文化、科学创作,但事实上,“性”本身也有意念的表达,台湾大街小巷到处看得到有人在卖“航空版”的录像带,显示A片本身已是台湾民众主要收视商品之一,“台湾应该对情色商品,有更开明的解释”。

     日盼订合理尺度 进行合法授权

  陈世英强调,日本AV业者这次首次跨海采取法律行动,不是希望藉此将日本每年生产二万片色情光盘全部引进台湾,他们只是希望台湾当局,订出一个合理的尺度范围,承认AV业者的著作权,他们愿意在尺度范围内,进行合法授权。

  至于有些网友在网络散布的AV影片,日本业者也会尊重台湾警方的执法能力,“就跟电影盗版光盘在夜市到处卖一样,警察抓不到,业者也只能认命。”陈世英说。

  当然,若“大法官”解释不承认色情光盘著作权,日本AV业者会退而求其次,要求台湾把所有播映A片的有线电视、手机平台全部关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