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纷砸重金换房 顶级豪宅成台房市领头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名流纷砸重金换房 顶级豪宅成台房市领头羊(图)
2010年04月2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顶级豪宅“帝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台湾房地产业者指出,过去政商名流居住的顶级社区,多被称为“名宅”,只是现在这些“名宅”不是太过老旧,就是面积较小,导致不少名人、企业主纷纷砸下重金,入住新“豪宅”。

  入住“豪宅” 连战和郭台铭当起邻居

  继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传出将迁居“宏盛帝宝”后,连战也传出以4.5亿(新台币,下同)买下一户260坪住家,将从“一品大厦”迁出,未来两人可望当起邻居。

  台湾房屋仁爱圆环店店东施光明指出,2000年以前,“豪宅”这名词还十分少见,外界对达官贵人居住的高价社区称之为“名宅”。《中国时报》报道称,像2000年时,台北巿十大名宅分别是“仁爱鸿禧”、“太平洋凤翔”、“润泰新钻”、“东帝士花园广场”、“安和路凯旋门”、“叶财记钻石大楼”、仁爱路的“天厦”、敦南路上的“敦化双星”、“侨福花园广场”、信义计划区的“国王与我”。

  住商不动产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说,早年名宅多集中在仁爱路、敦化南路与国父纪念馆附近,由于品味佳、价格高,吸引不少名流入住,渐成为所谓“名宅区”。

  近几年,在“宏盛帝宝”掀起“豪宅”一辞风潮后,顶级住宅几乎都被称为豪宅,这个字眼赋予顶级住宅更多想像空间。

  只是历经多年后,名宅逐渐老旧,部分住家还出现漏水等问题,像之前便传出连战抱怨住家老旧,屋顶漏下的污水还会滴到家中的老钢琴上。由于推动都更或拉皮不易,不少政商名流为改善生活品质,只得迁居。

  永庆房屋总经理叶凌棋说,所谓名宅,目前房价都在七八十万以上,屋主因担心都更后,分回面积变小,配合更新意愿很低,即便是“仁爱尚华”、“仁爱晶宫”因海砂屋、震灾等问题急需都更,也都推动十年左右才顺利动工。

  除了建筑老旧,早期名宅室内坪数较小(约七八十坪),软硬体设备跟不上时下豪宅,也是促使名人迁居主因。

  豪宅十年翻一倍 转手赚上亿

  业者指出,现在豪宅每户面积多在百坪以上,设施更为完善,像有的个案还在每户住家中设置防火、防震系数较高的逃生避难室,吸引金字塔顶端客户迁入。

  施光明表示,近几年来,从名宅迁入豪宅的政商名流很多,像是何丽玲从“侨福花园广场”迁入“宏盛帝宝”,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从“叶财记钻石大楼”搬到“信义富邦”,原居住在“东帝士花园广场”的开发工银前总经理胡定吾,也买下“升阳敦凰”,未来可能迁居。

  投资豪宅“赚很大”!“宏盛帝宝”、“信义之星”等家喻户晓的指标豪宅案,推出十多年,涨幅多达一倍以上,转卖后,获利最高逾亿元。若单以近三年均价走势,依永庆房屋调查,则由“信义之星”以四成八涨幅称王,其次是大直“代官山”涨幅高达四成六。

  近来盛传连战、郭台铭可望迁入的“宏盛帝宝”目前以四成涨幅居第四。

  十多年前“信义之星”推出时,成交单价每坪在七八十万间,较晚推出的“宏盛帝宝”单价也要八九十万,近来两案最高成交单价,分别来到170万元、近200万元,亦即以一户120坪估算,十多年前购买两案的政商名流,若愿获利了结,一户可赚一亿元左右的差价,光是价差,已够小巿民16户买上总价约600万的小窝。

  顶级产品 房市领头羊

  以传统豪宅林立的台北市大安区而言,十年来,一般住宅单价由每坪三十余万上涨至五十万上下,涨幅高达六成、七成,但是指标豪宅的涨幅却远远超过这数字。

  “豪宅热”还在延烧,受遗赠税调降、海外所得课税及两岸ECFA洽签时程逼近等利多因素影响,高资产人士相当看好台湾经济及房市未来前景,近期增持不动产比重脚步有加快趋势,并纷纷以顶级豪宅作为主要购买标的。据永庆豪宅事业部统计,近期顶级豪宅买方动机为“资产配置”比重大幅成长,由去年第四季8%增到今年第一季30%。

  以目前台北市十大顶级豪宅来看,近三年价格涨幅普遍达17%至48%,地段与稀有性使得顶级豪宅市场热度持续向上攀升,这类产品目前市场供需仍相当吃紧,好地段、好产品,市场认同度相当高,预期今年在众多利多汇聚下,顶级豪宅产品将是今年房市的领头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