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投机客炒作房市 岛内公告地价拟改1年1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抑制投机客炒作房市 岛内公告地价拟改1年1次
2010年04月26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抑制岛内投机客炒作房市,台当局计划修正“平均地权条例”,“内政部长”江宜桦26日说,公告地价将由原本3年公告1次缩短为每年公告1次,并授权地方相关部门弹性即时调整公告现值。

  江宜桦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内政部”正在研议修正 “平均地权条例”,民间目前对于不动产有3种不同的价位评鉴方式,包括公告现值、公告地价以及实际交易的价格。

  江宜桦说,公告地价是作为当局征收地价税的依据,公告现值是房屋买卖后课征土地增值税的依据;但实际上民众进行房屋买卖时有实际的交易价格,3个价格间会有落差,有心炒作房市的房地产业者便可以利用这种落差,造成交易价格一直没有办法反应市场实况,不利交易资讯公开透明。

  江宜桦说,目前初步方向是公告地价将由原本 3年公告1次缩短为每年公告1次;公告现值部分目前是每年固定公告1次,未来将授权地方部门可以弹性机动调整。当有局部地区房价不正常飙涨时,当局可以即时调整公告现值,有助民众获得正确的房地产资讯。

  江宜桦也表示,修正“平均地权条例”并不是要打压房市,是为了促进不动产交易价格及资讯更公开透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