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聚南京峰会 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企业家聚南京峰会 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
2010年04月29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4月28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两岸在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尤其是在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的新型产业合作中大有可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28日上午出席2010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式致辞时做出上述表示。

  2010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28日上午在南京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近300位台湾嘉宾前来南京参加“峰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等10多家台湾行业公会分别组团参会。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低碳经济与新能源产业的合作、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峰会讨论的焦点,“台北低碳未来城”展览将同时在南京举行。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峰会,他对台商在大陆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评论说:南京乃至于江苏可以说在过去这一段时间以来都是台湾企业界最重视也是最期盼的地方,累计到去年11月,在江苏投资建设已经将近超过了272亿美元,它是整个台商到大陆投资的33.5%以上,比投资第二多的地区广东要多出来80多亿美元的资金。台湾100大的企业中间有62个企业今天来江苏在南京都设立了他们的投资的地区,电脑生产的台湾10大企业,9个大企业都在江苏南京做了投资,所以无论是项目,还是贸易,江苏都是首屈一指。

  王毅说,大陆东南沿海一直是两岸经济合作最活跃的地区,广大台商在这里得到了长足发展,也为当地经济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堪称两岸互利双赢的典范。随着大陆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及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地区战略的全面展开,包括台商在内的不少企业逐渐把目光转向中西部,把触角伸向内陆。我认为,这一现象不能仅仅看作是大陆中西部的商机,同样也是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商机。突破口和转折点就在于这次峰会的主题:“创新转型”。

  王毅希望并相信台湾的企业家们发扬特有的打拼精神,在大陆与世界经济的未来互动中继续把握先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