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建会”推淡海轻轨捷运平抑大台北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建会”推淡海轻轨捷运平抑大台北房价
2010年04月3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经建会”29日达成初步共识,以中运量轻轨兴建淡海新市镇延伸线,先完成“绿山线”,加上从沙仑路至渔人码头的绿山支线(原蓝海线的一段),预计6至7年完工。“行政院长”吴敦义日前指示,将淡海新市镇列为兴建平价住宅的储备土地之一。

  为平抑大台北都会区房价,吴敦义日前指示,已将淡海新市镇列为兴建平价住宅的储备土地之一。“经建会”于29日邀集“内政部”、“交通部”、台北县府等开会研商“淡水捷运延伸线可行性研究报告”。

  会中初步达成共识,以中运量轻轨兴建,由捷运红树林站,以高架方式行经登辉大道,最终抵达新市镇滨海路,全长约10公里;另建支线接到渔人码头。未来从淡海搭捷运到台北车站仅需1小时。

  此前,由于担心地方部门乱开盖捷运支票,造成财务黑洞,“交通部”2009年底起陆续退回八条轻轨及捷运计划,包括基隆轻轨、淡海新市镇轻轨、竹竹苗轻轨、台南县市轻轨、串连高县七所大学的学院轻轨、中运量捷运的桃园机场捷运绿线、高捷北延及中捷蓝线等。

  据悉,淡海新市镇特定区开发面积1756公顷,1992年起分三期、七区进行,总计可容纳30万人;但目前仅开发四分之一,主因是缺乏交通建设和适当产业投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