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建会”:台北房市投资客过多 将注意控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建会”:台北房市投资客过多 将注意控管
2010年05月0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经建会主委”蔡勋雄5日表示,台湾房地产高涨只限于大台北都会区,目前台湾没有资产泡沫化问题,但他也坦言,台北房市投资客比重逼近3成,明显偏高,银行体系要注意风险控管。

  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与“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冲对市场利率看法不同,蔡勋雄不愿参与,只强调“经建会”已提出要求银行体系注意风险控管的问题,不过他也坦言,低利率的确有助长假性需求带动投资的问题。

  蔡勋雄进一步解释,所谓风险控管指银行体系可采用的工具,例如将贷款额下降、估价时注意风险控管,以及提高利率等,他注意到目前房市广告的确“有过度夸张的问题”。

  蔡勋雄5日前往“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报告当前经济情势,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询问蔡勋雄,台湾资产是否有泡沫化的问题? 蔡勋雄回答说,“现在还没有”;当赖士葆话锋一转问“台湾股市有泡沫化吗? ”蔡勋雄警觉、笑笑回应表示“这个问题我不愿意讲”。

  此外,蔡勋雄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依据3、4个月前“经建会”搜集的资料,台北市房地产投资客比重已逼近3成,与过去平均只有15%至20%比重相较,明显偏高,蔡勋雄建议要采取风险控管措施,但由于房价高只局限在台北都会区,因此他认为台湾目前没有资产泡沫化危机。

  蔡勋雄解释,台湾民情喜欢拥有自己的房子,因此自住率相当高,达到 85%,以台北市为例,过去把房地产当做资产、理财用途的比重大约在15%至20%不等,但最近却逼近 30%,在房价高的情况下,投资比重如此高,的确值得注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