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市合并后年岁出入短差至少14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县市合并后年岁出入短差至少140亿元
2010年05月1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高雄市府今天指出,高雄县市合并后,统筹分配款虽然增加了143亿元(新台币,下同),但随支出大幅增加,估计年岁出入将短差至少140亿元。

  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表示,根据财政局的县市合并财务评估,目前高雄县市获得中央统筹分配税款与一般性补助款合计约401亿元,初估合并升格后大约可以增加143亿元,但扣除“中央”补助劳、健保费54亿元,岁入预计增加89亿元。虽然支出方面,将因为高雄县升格,使得原本由“中央”办理或补助事项移由直辖市自行负担而大幅增加。因此,高雄县市合并后,估计年岁出入差短至少140亿元。

  李永得指出,岁入增加有限,岁出却增加很多,相同的问题将同时存在合并后的台中市与台南市,成为未来五都最大混乱及争议所在,尤其是合并后的大高雄,财务短差140亿元如果无法获得适切补助,将严重影响市政建设与市民福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