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架混合动力无人飞机首飞 或用于军事用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首架混合动力无人飞机首飞 或用于军事用途
2010年05月1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灰面鹫号”。图片来源:“中广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第一架使用“燃料电池及锂电池”混合动力的无人飞机“灰面鹫号”今天完首航试飞。据报道,这是亚洲首架具备高空酬载能力及长滞空飞行系统的混合动力无人飞机,未来可望运用到军事使用或救灾体系。

  据报道,由台湾成功大学航天工程学系赖维祥教授团队研发的“灰面鹫号”,今天在屏东试飞,以时速80~100公里飞行,总航程距离约30公里,过程顺利。

  “中央社”的报道说,“灰面鹫号”设计特色为翼展3.4米、总重可达30千克、4千瓦无刷马达、以及1千瓦燃料电池与5400mAh锂电池混合动力。目前其总重不到22公斤,仍可再容纳约8公斤的锂电池或氢气燃料,未来还有相当的可扩充空间。

  赖维祥教授表示,“灰面鹫号”燃料电池与锂电池混合,具有造价低(约节省四分之三)、试验周期短、发射快速等优点,且分辨率不下于卫星;当飞机起飞时,锂电池出力比较大,升高后,燃料电池则可以自产氢,可以飞得更久,无人飞机起飞时需要的动力约2.5千瓦,但飞上天后剩800瓦,只剩1/3。如果都靠燃料电池的话,一颗根本不够,两者结合,相对较有效率、较经济。

  赖维祥教授说,这架飞机声音小,而且总重不到22公斤,还可再容纳更多空间,未来可以运用在军事情搜、救灾勘查。他希望下半年将向飞行三个小时挑战,甚至环岛飞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