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逾三成台湾网友表态房价不降将不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逾三成台湾网友表态房价不降将不买房
2010年06月0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五月房市下滑,无论从网络民调或是新成屋、预售屋点阅数据皆可获得佐证。房地产网络营销业者调查发现,合计高达五成六网友明确表态,“不降价、不买房”或“已打消购屋念头”;至于从新成屋、预售屋的点阅数据也可窥知,相对平价地区成为购屋族的最爱,譬如五月份台北县市热门点阅地区,各为内湖区与新庄市。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三成三网友坚持“不降价、不买房”的原则;两成三基于低所得追不上高房价,已经打消购屋念头;不过仍有合计四成三的网友认为,高房价已成定局,不如先求有、再求好,或是宁愿贵贵地买,及早卡位进场。

  对照五月份房市成交量下滑近一成来看,不仅卖方惜售、议价空间小,就连买方的立场也愈显坚定,不愿意一味追价,此举将拉长买卖双方撮合期。“网络地产王”总经理郑弘杰认为,从网络购屋民调可推论,无壳网友对于高房价已达相对临界点,甚至有网友已经心灰意冷,放弃购屋的念头;此外,除了部分购屋预算充裕的网友之外,一般老百姓仅能迁移至更外围的地区定居。

  “网络地产王”统计五月份大台北地区预售屋、新成屋的热门点阅数据,台北市仍以内湖区居冠,显见位居北市中段班房价的内湖地区,由于具备优质环境、内科园区的庞大就业机会,支撑内湖房市买气。其次排行2、3名的热门地区各为文山区与北投区,而非精华地段的大安、信义、松山或中山区,可见价格仍是决定民众购屋的最主要因素。

  至于台北县房市虽然相对便宜,但仍以平价地区最为吃香。一向是台北县房市龙头指标的板桥市,五月热度稍退,反而以新庄、淡水表现较为亮眼。郑弘杰分析,新庄房市利多即将逐一兑现,无论是副都心或是捷运新庄、机场、环状线,皆强化民众购屋的增值信心,至于淡水房市明显复苏,可能与淡海轻轨线起死回生,加上天候回暖有莫大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