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签订ECFA 台湾经贸地位将大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签订ECFA 台湾经贸地位将大不同
2010年06月0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6日指出,台湾过去10年,锁岛观念绑住自己手脚,若回避跟大陆合作关系,台湾就会被边缘化,“我们跟大陆很快要签订ECFA,台湾在世界经贸地图位置将不同”。

  据报道,马英九6日上午视察桃园机场,前“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交通部长”毛治国、“民航局长”李龙文及桃园县长吴志扬等多人陪同。

  马英九表示,“我们跟大陆很快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湾在世界经贸地图上的位置就不一样”,大家感觉得到,台湾不论是公私部门,有此远见及决心,将台湾往前推,力争上游。

  马英九还表示,现在面对国际经济形势的挑战,应采取何种战略,这才是决定桃园机场变成什么样子的考虑因素,他竞选时提出的3个目标,一是台湾打造成全球创新中心;二是亚太经贸枢纽,三是台商营运总部(台商全球营运总部、岛外商业区域营运总部),这个说法的基础,是台湾位于东亚中心,位置正好,因为,台湾主要海空港与东亚的主要海空港距离平均最短。

  马英九指出,过去10年时间,台湾没在此战略引导下发展,这是台湾自己锁岛观念绑住自己的手脚,航空、物流业,若不知未来两岸往何方向走,他们要怎么投资;两岸若不直航,自由贸易港区将成空的。

  此外,马英九进一步表示,大陆变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台湾怎可能回避跟大陆保持适当的关系,这不是要不要、喜不喜欢的事,这是非做不可,不做就落后,就会退出全球经济竞争圈,就会被边缘化,台湾一定要抓住机会,在复苏时冲上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