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7月14日将改点 150班列车改时刻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铁7月14日将改点 150班列车改时刻调整
2010年06月2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铁日前宣布7月1日改点,台铁方面也将在7月14日改点。台铁共有150班车调整时刻表,其中配合台中高架化工程,有50班列车时间更动,改变最多达30分钟。

  据报道,台铁已通知各车站,改点后的新列车时刻表,近日内就会正式对外公告,重新印制新的列车时刻表。台铁也预告,配合沙仑支线启用、基隆都更基隆火车站缩轨,2010年年底可能还有一次幅度更大的改点。

  报道说,7月14日的改点,对号列车几乎没有变动,调整的几乎都是电车。台铁局调度总所所长黄士弦进一步表示,7月改点包括三部分:一、配合新设的南科站7月14日启用,共有80班列车增停,尖锋时段平均12到18分钟有一班车;离峰时段大约18到30分钟有一班车。

  另配合台中铁路高架化工程丰原站缩轨,原本在丰原站折返的电车,全部改到后里站回头。列车折返点改变后,有50班电车时刻调整,绝大多数班次比原来晚10到20分钟,最多有一班达30分钟。

  据悉,这次改点,平溪支线也增班调整,实施平日和假日不同的班表。周一到周五周间,从32班增加为36班;周六、周日从36班增为40班,元宵节或平溪办大型活动时,最多可增加到48班。配合增班,7月14日起平溪线总共有 20班列车时刻更动。

  此外,台铁局表示,改点后,2054、2059 两列自强号也从高雄站延伸到新左营站,方便高铁乘客转搭台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