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人 卢彦勋挺进温网男单16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第一人 卢彦勋挺进温网男单16强(图)

2010年06月2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卢彦勋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中(“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0点01分,台湾体坛画下历史新页!“亚洲一哥”卢彦勋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三轮,凭借升级版的正反拍攻击,逼到德国F.马伊尔第三盘退赛,比数六比四、六比四、二比一,一举成为温网133年历史上第一位打进男单16强的台湾球员。

   报道说,此役卢彦勋延续赛会以来极佳的发球手感,全场轰出十二颗爱司(ACE),刚强稳住所有发球局;更令人激赏的是他在接发球时“反将”对手、很有策略性的攻击,前两盘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

   世界排名五十九的马伊尔以多变战法驰骋网坛,却不敌卢彦勋强势的进攻掌控全局,频频被卢彦勋两边大对角进攻调动而拉伤左大腿,终于在第三盘无法尽情移位下退赛。卢彦勋赢得可说相当漂亮,致胜球四十比十七,总得分七十八比五十九。

   亚洲男子球员在温网最佳战绩是人称VJ的前印度球王Vijay A mritraj于一九七三、一九八一年的八强,日本松冈修造于一九九五年追平亚洲纪录;泰国国民英雄斯里查方,则于二○○三年闯进十六强。

   温网是卢彦勋已过世的父亲最爱的球赛,生前也期待儿子能站上网坛圣殿,卢彦勋感动的说:“我相信爸爸一定在天堂看着我,我用成绩与他分享,也告诉他我做到了,相信他一定很高兴,藉此表达我对他深深的怀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