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由热络转向稳定 台湾5月景气灯号亮出黄红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景气由热络转向稳定 台湾5月景气灯号亮出黄红灯

2010年06月28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经建会”28日下午公布5月份景气对策信号,由于金融面表现疲弱与基期因素,M1B与股价指数从红灯转为黄红灯,影响总灯号降破红灯的38分门坎,5月景气灯号将亮出今年首颗、代表景气由“热络转向稳定”的黄红灯。

  景气逐渐进入回档修正期,景气灯号两项指标中,“货币总计数M1B”因资金呈净汇出及上年比较基期较高,年增率为14.67%,终结连续11个月的5分红灯,转为4分黄红灯。

  连续7个月呈红灯的“股价指数”也在今年5月止步,由于去年5月股价弹升至6500点,今年5月又跌破8000点达到平均7500点,导致年增率下降为14.26%,也由红灯转为黄红灯。

  相较于金融面的疲软,进出口表现却十分畅旺。“海关出口值”年增率高达5成,“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年增率也有65%的成长;另外,“工业生产指数”与“制造业销售值”维持成长,4项标准皆续亮红灯。

  灯号维持不变的还有“直接及间接金融”2分黄蓝灯、“非农部门就业人数”3分绿灯与“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指数”4分黄红灯。其中5月份失业率已下降至5.14%,推升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年增率上升至2.11%,快接近突破绿灯的2.2%门坎。

  综合以上9项景气指标,5月份景气灯号将终结连续4颗红灯的历史纪录,初估为37分,降破38分的门坎成为今年第一颗黄红灯,代表景气也即将从热络逐渐走向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