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军买官弊案风波 台军高阶将领人事变动暂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涉台军买官弊案风波 台军高阶将领人事变动暂缓
2009年05月27日 11: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六月份将调整新任台军宪兵司令由李翔宙中将接任,但台军方其实原本还规划调整台防务主管部门联准室主任、陆军六军团指挥官和参谋本部作战次长等重要职务。但据《中国时报》了解,由于相关候选名单中有将领遭检举涉买、卖官案,同时正接受台军方廉政小组调查,因此这波将领人事异动有部分也因此遭到台防务主管部门冻结。

  这不仅是马英九下令军方肃贪后,首波将领人事变动受到相关调查影响,也是近年罕见有高阶将领人事在军中已完成荐报程序后,还临时喊停暂缓。

  对于军中肃贪是否有必要同时冻结军方人事,马英九日前接受专访时认为,由于将官人事还涉及当事人权益,以及年龄的问题,他相信经过这段期间,台军方经过雷厉风行肃贪后,在人事升迁上一定会比过去更加的审慎,因此并没有冻结将领人事的必要。

  报道称,由于台海军副司令陈永康日前升任台军副参谋总长并晋升上将后,其副司令职务出缺,军方原规划由曾任台陆战队司令的防务主管部门联准室主任徐台生中将接任台海军副司令,同时连带规划由台陆军六军团指挥官吴斯怀中将接任联准室主任、台军参谋本部作战次长邱国正中将接任陆军六军团指挥官,另还有十余位候选将领也在名单之列。

  这波人事变动经台陆军总部和台海军总部都已核定并已上呈台防务主管部门,但相关人事最后并未发布。消息透露,主因是这波军中荐报名单中,有将领因被检举涉案,防务主管部门为求人事考核完整及公平性,因此暂缓这波重要军职的人事调整。

  对台军方这项罕见的暂缓军职调整动作,台防务主管部门昨天证实,在5月25日防务主管部门发布的人事令只包括台军新任台军宪兵司令、后备副司令等人事,确实未包括台陆军六军团指挥官等职务,如果相关职务人选有争议,台防务主管部门会以召开人评会方式处理。(芮文辉)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