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周刊:美允许对台军售回扣 间接鼓励台军贪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周刊:美允许对台军售回扣 间接鼓励台军贪渎
2009年07月1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台湾最近军中抓弊,查出有军官涉嫌收取军购回扣。美国联邦法令允许军火商支付对台军售回扣,有间接鼓励贪渎之嫌。

  《国防新闻》指出,台湾防务部门最近交出一份查弊报告,查出142名军人牵涉48件贪渎弊案,其中114名是将官。在这48件弊案中,19件涉及军购弊端。

  报道引述一位曾派驻台湾的美国军火承包商的话说,台湾防务部门早就该肃贪了。台湾军中有许多优秀的军官,但也有一些害群之马,破坏了大家辛苦建立的成果。

  这位军火承包商说,但愿台湾当局这次是玩真的,不要又是一场政治秀,或只为了清除非国民党军官。

  报道另外引述一位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台湾军购之所以会发生弊端,原因之一是美国鼓励台湾保持军购机密,包括每年送的军购预算,这等于是为贪污制造有利的环境。

  另一个原因是,台湾对军火承包商的身份保密。公家纪录上看不到他们的资料,他们的姓名只有在出事被捕后才会曝光。

  这位前官员也指出,美国联邦法令将台湾列为不得支付军售回扣的“例外名单”,等于间接鼓励对台军售弊案的发生。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