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宪兵"司令部承办五项工程被检举官商勾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宪兵"司令部承办五项工程被检举官商勾结
2009年07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肃贪不力,有军中人士看不下去,向“监察院”具体检举“宪兵”司令部承办“阳明山宪兵队整建工程”等五项营舍工程,疑因规划设计不良,导致部分工程追加庞大预算,浪费公帑;疑涉官商勾结,请求“监委”深入调查,以肃官箴。

  检举函指出,这几件“宪兵”营舍工程发生问题,“国防部”并非毫不知情,当年“国防部”督察室就陆续接获过相关检举,迄今没有下文,质疑遭到“吃案”。检举人也请求“监委”一并查明个中原委。

  据指出,检举内容,有具体指明疑似牵扯在内的多名“宪兵”司令部、“国防部”军官,层级包括将领在内。

  被检举有问题的五件“宪兵”工程,自二OO三年间起陆续施作,总经费共计约十三亿元,分别是“阳明山宪兵队整建工程”、“玉山官邸警卫营”、“高雄澄清湖铁卫营区”、“大直湖西营区”、“台中清泉岗宪兵警卫营区”。目前“大直湖西营区”工程仍在施作中。

  检举函指称,这五件工程的规划设计,都是采最有利标发包,且巧合的是,评选委员“有志一同”,四案都给同一厂商得标。

  五案中除“高雄澄清湖铁卫营区”案外,其余四件都由同一厂商“华峰”承揽,但因“高雄澄清湖铁卫营区”标案有部分设施设计,与“华峰”的设计内容几乎雷同,检举内容质疑两业者疑“关系密切”,设计出现雷同并不单纯。

  其中,已经完工的“阳明山宪兵队整建工程”,因位于阳明山公园内,却疑“卡”在环境影响评估问题上,事后虽追加预算四、五百万,但至今无法拿到使用执照,部队无法进驻而闻置。

  检举函并点名“高雄澄清湖铁卫营区”的电力及营舍规划不良,曾追加预算二千多万元,另“大直湖西营区”的机电设施,则疑有绑标问题。

  检举函指出,湖西营区及澄清湖营区两件工程的司令台、二级厂、营舍设计,竟与宪兵司令部的设施雷同,怀疑厂商直接以宪兵司令部的设计图“照本”规划。当年有“宪兵”司令部后勤处的士兵,在退伍后曾经多次向“国防部”督察室检举此事,但是调查始终没有下文。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