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任内高阶将领集体舞弊案将于近期宣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任内高阶将领集体舞弊案将于近期宣判
2009年09月1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国安局”今年3月爆发三名少将与多名校级军官集体舞弊案,这些由陈水扁任命的高阶将领涉嫌集体伪造多益英文考试成绩,是“国安局”首次出现将领舞弊。弊案已由“军高检”起诉,今年9月举行三次审理庭。在扁案宣判后,军方表示,将在近期宣判。

  外界疑“国安局”高层包庇

  “国安局”表示,涉及伪造英文考试成绩的将领,都先有行政处分,在司法审判确定后,“国安局”会再作惩处。对于外界质疑“国安局”高层包庇舞弊将领,“国安局”说,军法审判结果是否符合社会期待,大家可以观察。

  今年3月“国安局”将校集体舞弊案被媒体揭发,4月,“国防部”爆发掮客林治崇案,多位“军备局”校官收贿被起诉,将官买官案也被揭露,“政府”宣示肃贪防弊。

  4月起诉 9月才开庭

  林治崇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多,牵扯前“参谋总长”霍守业,5月中旬军事法庭迅速判决确定。“国安局”将校集体舞弊案,案情单纯,只有伪造成绩情节,从4月起诉后,拖延到9月才开庭三次实质审理。预备庭仅在6月与8月举行,需要“国安局”提供数据,5月与7月毫无动作,“立委”质疑“国安局”不配合。

  涉及舞弊的少将是陈诗武、何保林、唐国麟三人,都是薛石民任“国安局长”时,由“后备司令部”带进“国安局”,分别担任过“督察室主任”、“总务处长”、“人事处长”,深获陈水扁信任,拔擢为将官,也是薛的亲信。

  军方调查时,涉案将领将责任推给下级校官,宣称是校官主动变更多益考试成绩,意图脱罪,军事检察官未采纳,仍然加以起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