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何时拥有F-35?台媒:恐怕不会早于203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何时拥有F-35?台媒:恐怕不会早于2030年
2009年11月25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25日刊发《台湾何时才能拥有F-35》的报道,文章探究台湾拥有改型战机的时间表时估计,恐怕不会早于2030年,甚至有可能到2035年以后。

  文章摘录如下:

  日本在多年来始终要求美国售予当代最高科技结晶的F-22,却一直被美国断然拒绝后,最近日本防卫省终于决定退而求其次,转而购买约40架F-35联合打击机,以便因应近年来呈现大跃进姿态的大陆空军武力。

  然而,由于研发过程的诸多不顺,各国F-35确定的生产与服役时间早就不断推迟,导致单是供应当初参与的11国(含以色列与新加坡两个安全合作成员),最快的也要在2014年,最慢的差不多得等到2020、甚至2025年以后才能正式服役。尽管日本号称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盟邦,就算能够插队抢到部分配额,在2020年前让第一批正式服役,那也已经是十年以后的事情了。

  台湾既非联合打击机的参与者,与美国间的关系更非日本可比,加上大陆的因素,想也知道现阶段根本就与F-35无缘。所以台方目前锁定的军购目标,只是F-16的末代机种Block 52之类的机型。

  那么,台湾究竟何时才能取得F-35呢?

  按照时日推算,如果没有重大变化,由于光是生产供应除以色列与新加坡以外的主要参与国,就超过3000架,而近年陆续又有多地表达强烈兴趣,在这份名单上排名不断往后挪的台湾,最快取得F-35的时间,恐怕不会早于2030年,甚至有可能到2035年以后,也就是即令美国近期愿意出售台湾F-16 Block 52,这批战机与现存的F-16、幻影2000-5,还有IDF,至少还得撑上20年以上,才有机会获得汰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