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中将指挥官涉诈取公款贪污被判刑16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中将指挥官涉诈取公款贪污被判刑16年半
2009年12月04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前陆军第6军团中将指挥官程士瑜,被控教唆部属制作不实签呈诈取公款贪污,“最高法院”3日驳回被告上诉,程士瑜遭判刑16年6个月、褫夺公权6年定谳。

  法院判决书指出,程士瑜自2006年11月起,接任陆军6军团指挥官,并利用指挥官职务之便,指示下属以采购水果礼盒、花瓶和盆裁等不实单据、文书,诈取行政事务费达新台币130余万元。

  军事检察官起诉时,对程士瑜求刑16年;但“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一审时,认为程士瑜不反躬自省,还将个人犯行推诿为社会对其不公,毫无悔意,检方求刑犹嫌过轻,判刑他16年6个月,并追缴不法所得新台币130余万元。

  全案经“最高法院”2度发回“最高军事法院”更审,军事法官认为程士瑜身为高阶将领,深受栽培,理应为部属表率,竟利用职务、权势,要求所属配合其贪赃枉法,严重影响台军形象,仍维16年6月刑度,并须追缴不法所得。

  “最高法院”3日驳回程士瑜的上诉,全案定谳。程士瑜获判16年6个月、褫夺公权6年,并应缴还不法所得至陆军第6军团指挥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