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举行体能测验 马英九拟亲自陪跑300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将举行体能测验 马英九拟亲自陪跑3000米
2009年12月07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体能测验明年将列入台军升迁及考核标准,台当局防务主管高华柱上月底在“台军重要干部研习会”上宣布,马英九将会择日“陪考”,亲自下场与将官测验三千米跑步。

  翻开马英九的跑步史,三千米的最佳纪录仅需十一分四十六秒,不过当时马英九四十几岁。随着年龄增长,马英九的跑步成绩也逐渐下滑,五十五岁的跑步成绩若换算成三千米,得花十九分一秒,逊于同年龄的台军及格标准十七分二十秒。

  不过马英九跑步很少只有三千米,上述这些成绩都是以长距离直接换算而成,实际跑三千米应会花更少时间。根据马英九的跑友估算,马英九的三千米实力应该在十五至十八分钟内;以台军五十九岁的及格标准十七分四十秒来看,肯定没问题。

  得知素有“勇脚马”称号的马英九将亲自陪跑,不少将军们想到就头皮发麻。军中流传,有实力的将领们,不敢跑得比马英九快,得强迫自己慢下脚步,“亦步亦趋”跟在马英九后面,才符合“政治伦理”;没实力的将军们,现在则是无畏风雨,逮到机会就赶紧找地方勤练,深怕自己在马英九面前出丑。

  除了原本的三千米、仰卧起坐和伏地挺身外,台军体测也新增游泳项目。依目前军方的规划来看,军种不同果然“差很大”。陆军只要游五十米就算合格,海军要一千米,而且还要会水上飘浮十分钟;空军也得具备游完六百米的实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