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台军八大特种部队:“黑衣”最狠最神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揭秘台军八大特种部队:“黑衣”最狠最神秘
2010年04月1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军“宪兵”特勤人员在进行射击训练
    资料图:台“宪兵”特勤队成员大都一袭黑衣,携带暗色调的枪械,俗称“夜鹰”部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今日出版的台湾《联合报》介绍了台军的八个特种部队,其中俗称“黑衣”的海军陆战队是菁英中的菁英,至今仍是台军三大特勤队最神秘的一支。

  台军目前有立八个特种部队,包括陆军、海军陆战队及宪兵三个特勤队,及陆军“海龙蛙兵”两栖侦察营、陆军空降部队,海军两栖侦搜大队、爆破大队和水下作业大队。

  八大特种部队中,陆军“凉山”、海军陆战队“黑衣”和“宪兵”“夜鹰”三支特勤队,是菁英中的菁英,除了执行特殊任务外,还负责台湾北中南区的反恐,有时还支持警方处理重大事故。一九八六年的岩湾监狱暴动,就是“黑衣”与“凉山”支持警政署保一总队,才能迅速压制。

  隶属于陆军航特指挥部的“凉山特勤队”,是最为台湾民众熟知的特种部队。去年八八风灾时英勇救出全村老小的佳暮英雄徐仁辉、徐仁明兄弟,就是凉山成员。一九八○年成立,执行地面特战及空降任务。

  俗称“黑衣部队”的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队徽是一把剑及闪电,黑底红边,象征快、狠、准的行动作风,虽然一九八○年即已成立,但直到一九九五年华兴演习时才首度亮相,至今仍是三大特勤队最神秘的一支。

  “宪兵”“夜鹰”特勤队成立于一九七八年,性质类似美国的反恐特警队(SWAT),深谙武术格斗绝技,有“人间凶器”之称。

  海军爆破大队是唯一能从水下、陆地与空中渗透敌区的三栖特战部队,○五年并入海军两栖侦搜大队。水下作业大队,是电影“怒海潜将”描绘的水中救难和拆弹人员。

  台“行政院”发言人江启臣出身的海龙蛙兵是陆军两栖部队,则负责外岛的反恐和特战任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