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逼供 台军中早年有"黑白双煞""十大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酷刑逼供 台军中早年有"黑白双煞""十大酷刑"
2010年05月1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监察院”针对“江国庆案”纠正“国防部”,也同时掀出早年台军中办案酷刑逼供的黑暗面,知情人士指出,当时负责调查“江国庆案”的“空军反情报总队”,在台军中所有单位中是以凶悍闻名,队中有专搞两面手法的“黑白双煞”,甚至有女性成员的“女罗刹”,而在刑求逼供上也真有“十大酷刑”,经软硬兼施后“办成”不少大案。

  据了解,“监委”锁定的这批当年“空军反情报总队”成员,因习惯于以酷刑求证据,部分人员已在后来的空军弹药库失窃案调查中,因非法刑求遭判刑入监,此后台军中酷刑求证的风气才收敛,现在办案更没人敢再酷刑逼供。

  报道称,对于“监委”指这批人对江国庆违法施以禁闭、疲劳讯问、诱导讯问等手段,连续37小时“疲劳轰炸”,知情人士说,“疲劳轰炸”是最普通的手段,“反情报总队”还有很多酷刑逼供花样。

  有知情人士说,为了逃避验伤,酷刑逼供通常会让嫌疑犯痛苦的不露痕迹,例如有一种废人双腿的方式,只要在审讯过程中,用竹片持续轻拍嫌犯腿部,在皮肤略红后浇上冰水,再盖上麻布,持续用电风扇吹,让冰气渗入毛细孔,连续反复三回,嫌犯在过程中若不认罪,双腿不到三年就会因为严重风湿形同残废无法行走。

  酷刑逼供中,最常用的是坐冰块、灌辣椒水,或在衣服中倒碎冰。

  此外,该知情人士也表示,当年台军中酷刑逼供有其背景,主要是当时没独立的军法部门,各军种总部的军法处中,军事检察官要办案根本无兵可用,通常遇重大案件,主官都会交由拥有较多人力和资源的“反情报总队”处理,当时各总部权力很大,在办案压力下酷刑逼供已成常态,江国庆若被刑求逼供,也不意外。

  小资料:江国庆案

  1996年9月12日台“空军作战司令部”福利站员工的5岁幼女被人发现遭奸杀在厕所,经测谎结果只有士兵江国庆一人未通过,江国庆被进行讯问并自白,初审被以强奸杀人罪判处死刑。之后,江国庆却翻供,声称是遭到酷刑逼供才承认犯案。12月26日,隔年3月27日,“国防部”覆审,以证据不足及江国庆被刑求,撤销判决发回更审,但是空军方面仍交由前次相同的三位军事法官审理,6月17日判处死刑,8月14日江国庆被枪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