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秉德谈黄埔同学会:国共一家,都不分你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周秉德谈黄埔同学会:国共一家,都不分你我
2010年06月0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恩来总理侄女、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周秉德做客中新网 金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周恩来总理侄女、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周秉德今日做客中新网,作为大陆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宣传委员,她向网友介绍了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有关情况。她认为,现在两岸只有这个组织是不分国共的,国共是一家的,不分你我。

  据周秉德介绍,黄埔军校同学会于黄埔军校建校60周年时(1984年)成立,由当时的军委主席邓小平提议成立,目的是发扬黄埔精神,让黄埔同学加强两岸交流,促进中国的统一。

  周秉德说,这个组织第一任会长是徐向前,大陆这边的解放军元帅,十位中五个出身于黄埔,十大将也有三位出身黄埔,上将就有九位。“黄埔等于给国共两党的军队都培养了大量的军事人才”。

  周秉德说,很可贵的是,这个同学会,对于散落在各地的黄埔同学也都很关照,对他们的生活状况,他们的子女情况,对他们的一些要求等等,都给予关注。

  周秉德表示,整个来讲,黄埔的后代们现在的情结也是很重的,因为父辈都是黄埔人,所以一讲起黄埔人就是一家人,徐向前将军就说过天下黄埔是一家,我们这些后代们,只要一见你是黄埔的,我是黄埔的,自然就很亲切,到了台湾,跟台湾那些将领,他们都是六七十岁的将领,谈起来也没有拘束、隔阂,反正你们都是黄埔的后代,所以谈起来都很交心、知心,谈了很多问题,两岸之间怎么沟通,沟通得更好,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旅游。

  谈及全球黄埔后代的现状,周秉德介绍说,现状都很好。这些亲属们就会有很多活动,但是全国还没有成立亲属联谊会,我觉得这些亲属的后代们,一个是有非常的认同感,也有亲切感,也有愿意用自己黄埔后代的身份,去加强跟台湾的这种交流,而且这种交流是非常自然的。

  在周秉德看来,现在两岸只有这个组织是不分国共的,国共是一家的,只有这个组织是国共一家的,都不分你我。

  她举例说,大陆也有一些是国民党将领的后代,比如说抗日战争时期缅甸牺牲的戴安澜将军的后代,他们几位都是在国内做出很多贡献的人,共产党这边也有很多,比如说聂荣臻元帅的女儿聂丽,他是解放军中将,徐向前的儿子也是我们解放军的中将,他们都做出很多贡献。

  周秉德也介绍说,有一些后代们,做一些公司的企业家,做将领,做企业家,在各个岗位上发挥很大的作用,做得很好。“我们这些人都很愿意用我们这种身份、亲切,独特的地位来发挥独特的作用,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桥梁。” 这次我们去台湾,参加这个论坛也说明这一点,我们是可以发挥作用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