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讼9年 台“拉法叶案”一审:雷学明等获判无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缠讼9年 台“拉法叶案”一审:雷学明等获判无罪

2010年06月2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经过长达近9年对“拉法叶舰案”审理,于25日下午一审宣判出炉,台前“海军中将”雷学明等6名被告判决无罪。缠讼9年终于获判无罪,雷学明说,他很感恩。不过,有媒体猜测判决结果恐在政坛引起后续效应。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称,审理长达9年的“拉法叶舰案”于25日下午4时一审宣判出炉,台湾前“海总舰管室主任”雷学明被告被判处无罪。雷学明当即表示称,他“很感恩”。

  报道说,陈水扁执政初期宣誓“动摇‘国本’也要办到底”的“拉法叶购舰弊案”。该案判决结果,在政坛恐会再度引发后续效应。

  该报道进一步指出,台“检察总长”黄世铭日前在“立法院审查总长”同意权时,揭露过该案侦办的隐情,称“拉法叶舰案”罪证不足,不应该起诉雷学明等几位军官。而如果雷学明等承办军官获判无罪,等同与“检察总长”黄世铭当初的坚持相同,势必引发当初检方“为起诉而起诉”的政治操作质疑。

  据悉,于2001年7月,台北地检署侦结拉法叶舰军购弊案,以及扫雷舰造舰工程款遭侵吞案,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将前“海总舰管室主任”雷学明、前“海军总司令”叶昌桐等9人提起公诉,创下岛内司法史起诉将官人数及层级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