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金门突然中风 经“小三通”送回厦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金门突然中风 经“小三通”送回厦门
2009年05月1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浙江籍游客叶龙成日前经“小三通”游台湾,不料在金门中转时中风旧疾复发,送医一度病危,今天在金门县红十字会协助下送回大陆。这是扩大“小三通”以来,大陆游客病患送回家首例。

  金门县红十字会说,56岁的叶龙成为温州人,参加台湾10日游旅行团,10日下午从厦门搭船到金门,原本预定11日转机到台北,不料,11日清晨突然身体不适,经接待旅行社送到金门医院急救,诊断为急性脑中风。

  叶龙成一度病情严重,医院发出病危通知单,经过抢救后才告稳定,人已清醒,但是仍有右手无力、言语障碍等状况,同团的大舅子张绍宗经与大陆亲人联系,决定送回大陆就医。

  张绍宗表示,妹夫叶龙成去年、前年各曾有一次轻微中风的纪录,没想到这次“小三通”游台,在金门中转时老毛病突然发作。

  金门县红十字会接获旅行社通报,启动人道救援机制,协调“小三通”相关单位和厦门市红十字会,下午3时由总干事陈忠飞率领救援小组,护送无法行动的叶龙成搭乘厦金航线客船到厦门。

  陈忠飞指出,基于救人如救火,这次将大陆游客送回厦门,首度选择走五通码头,航程不到30分钟,较过去走东渡码头可节省30分钟以上,这也是去年6月19日扩大“小三通”实施以来,金门县红十字会首度将大陆游客病患送回厦门。

  叶龙成送上船之前,旅行业者特别送红包祝福,让躺在担架床上的他感受温暖,并且一度伸手向协助的金门县红十字会和“小三通”执行人员表示感谢,随行护送的张绍宗更是眼泪夺眶而出,一再大声说:“感谢大家”、“金门人真好、真有人情味”。

  陈忠飞表示,叶龙成送到五通码头后,将由厦门红十字会安排的救护车,接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病患的太太和女儿并已赶到厦门接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