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希望助养二十位羌族小孩直到大学毕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金素梅:希望助养二十位羌族小孩直到大学毕业
2009年05月13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高金素梅(右)与台湾原住民族卑南长老一起,将灾民头上代表悲伤的草冠换上象征幸福的花冠。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5月12日,在汶川大地震周年日,由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原住民文化团队来到四川德阳市罗江县金山镇板房区,以岛内少数民族特有的“除丧”方式为汶川大地震灾区民众祈福。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北川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十二日晚表示,希望自己助养的二十位羌族小孩健康成长,如果孩子们愿意并考上大学,她愿意一直资助到他们毕业。

  高金素梅所率台湾原住民文化团队,十二日晚间在北川县擂鼓镇为灾区民众举行“除丧”祈福仪式,希望民众抛去悲伤过去,迎接美好未来。她也自去年八月助养二十位羌族小朋友后,再次与他们见面。

  “去年六月,助养羌族受灾儿童的构想逐渐成形,初步定下捐助二十名羌族小孩,捐助内容包括学费和生活补贴,经费每年捐赠一次。”高金素梅告诉记者,通过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制定了捐助对象的条件,最后终于挑选出二十名小孩。这些小孩,他们的房屋在地震中全毁,父亲或者母亲在地震中遇难,家庭破碎。

  “与去年八月份相比,这些小孩子已经没有了地震后那种恐惧,变得活泼健康,人也胖了。”高金素梅说,这些小孩经常给她写信,一位叫李玉川的小朋友在信中汇报成绩,他说成绩不好,是因为总是担心地震要来,“他在信中说,很不好意思,汇报这么差的成绩,但是必须诚实向我汇报。”

  高金素梅这次也对小朋友们说,成绩可以慢慢改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身心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积极面对人生。

  她并感谢这些学生的家长为她准备的礼物。“一位大娘送我羌族绣花鞋,因为不知道我脚的尺码,她做了四双,一齐送给我。”

  高金素梅表示,希望自己的助养不只是捐钱而已,她认为这些小孩有的失去亲人,他们需要更多关爱,所以以后希望每年都能来看他们,通过写信、打电话更多地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邀请他们去台湾,让他们同台湾小朋友交流彼此的经历和感动。”(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