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本月公告陆资登台许可办法 最快6月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拟本月公告陆资登台许可办法 最快6月开放
2009年05月13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尹启铭12日宣布,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及陆资开放项目预定本月公告,最快6月就可开放陆资登台。

  “行政院”昨天举行陆资来台政策的协调会,会中确认陆资定义、开放进程、产业项目及配套措等,获得上述结论。其中,陆资持股30%的企业即视为陆资。陆资开放来台,将有助于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并有利双方产业整合彼此在制程、技术、通路及品牌等优势,进军世界市场,被视为马英九团队重大的经济政策之一。

  在产业开放项目上,服务业总计开放23项,占台湾服务业承诺表113项中的21%,以批发与零售业为主,包括百货公司、餐饮业及第二类电信等,但律师与会计师等涉及证照的服务业,则暂缓开放。

  在制造业部分,“经济部”同意开放65项,约占212项制造业的30%,大陆希望来台投资的金融、晶圆与TFT-LCD液晶面板显示器,确定不在第一波开放项目;开放项目包括中草药、汽机车及其零组件、纺织业、橡胶制品制造业,塑料制品制造业、手机、音响、家电、计算机以及生技产业等。

  公共建设部分,工程会与“内政部”协调后,决定开放11项,包括航空站及其设施、港埠及观光游憩等重大设施;不开放大陆营建业承揽岛内工程,只能以参股或来台设公司参与标案的方式参与岛内公共建设。

  至于房地产,相关官员说,配合陆资来台投资,进一步开放法人来台购买商用不动产以及自用住宅,但必须要有投资的行为才能允许购买,虽然可以带动台湾房地产投资,不过对房市的冲击有限。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