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对两岸合拍电视剧开放试办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拟对两岸合拍电视剧开放试办一年
2009年05月1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新闻局”官员今天表示,两岸合拍电视剧政策最快将在6月上路,初期将开放试办1年,估算1年可增加400个台湾艺人工作机会,且可登上大陆电视台黄金时段,产值潜力备受期待。

  台“行政院”院会今天通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案,将透过电视、电影、流行音乐、数字内容、设计及工艺6项旗舰产业计划,希望在2012年创造出新台币1兆元以上的产值。

  其中在电视产业方面,“新闻局长”苏俊宾表示,与先前当局推出的政策最大不同就是,台湾将透过大陆市场向全世界拓展。

  “新闻局”官员补充说,大陆已在去年宣布开放与台湾合拍电视剧,将享有在电视黄金时段播出的优惠待遇,由于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授权费是其它时间的2至3倍,对创造产值有很大帮助,会全力推动。

  “新闻局”官员说,大陆已开放两岸合拍电视剧,“陆委会”虽已同意,但程序上仍需待“行政院”核定;不过,依目前情势分析,有机会可望在6月核定,一旦核定,当局会宣布两岸合拍电视剧开放试办1年,视实际情况再渐进式开放。

  官员表示,开放最主要目的是可以平衡台湾剧组过去大量赴大陆拍电视剧的情势,并吸引陆资流入,增加戏剧产量及台湾艺人演出机会;据估计,若1年两岸合拍25文件电视剧,约可增加400名台湾艺人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机会。

  不过,官员表示,两岸合拍电视剧未来两岸的电视主管机关各自会有审查的程序,初期为避免敏感议题,应该不会去碰政治话题,且因为有要求主要场景在台湾取景,将来也可吸引大陆观光客前来旅游。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