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来宾陆续经厦金航线抵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来宾陆续经厦金航线抵厦
2009年05月15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4日,厦门海峡会议中心工作人员在加紧布置会场内外,迎接前来参加5月17日在厦门开幕的“海峡论坛”的八千名台胞。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四日电 (杨伏山 叶明亮 蔡璐)首届海峡论坛十五日起将在厦门、福州等地展开。一些参加首届“海峡论坛”的台湾来宾十四日开始陆续经厦金航线抵厦。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参会的台湾来宾安全、快速通关。

  厦门东渡边检站民警十四日介绍说,当日经厦金航线来厦参会的台湾来宾以散客为主,团队数量不是太多,可能与本届海峡论坛活动内容多、时间跨度长有关,预计未来几天还将会有许多台湾来宾根据自己参加海峡论坛具体活动的时间,适时经厦金航线抵厦参加活动。

  据介绍,由于本届论坛规格高、规模大、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台湾地区参会来宾人数多,且其中不少是首次前来大陆的台湾南部乡亲,为更好地服务参会的台湾来宾,厦门边检总站成立专门机构,制订工作预案,在厦金航线东渡厦金客运码头、五通客运码头和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入出境边检大厅设置“海峡论坛专用验证通道”,指派会讲闽南语的民警负责咨询、引导台湾来宾从专用通道通关,优先为参会台湾来宾办理边检手续,以让每位台湾来宾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