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旅游业界人士齐聚泉州古港听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旅游业界人士齐聚泉州古港听涛
2009年05月16日 0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瑶瑛)十五日上午,来自中国大陆各省、市、自治区、福建省内的旅行商以及台湾旅行业界人士六百余人齐聚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他们将一起品 “海丝”文化史迹、观惠女风情展演、赏梨园戏曲精品。

  古港听涛——二00九泉州文化之旅今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幕,这是泉州旅游业为应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力发展海峡文化、旅游事业,挖掘与展现泉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的一大举措。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两岸的嘉宾共同欣赏了一场独具泉州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海峡秧歌》、《茶韵飘香》、《牛王迎亲》、《爱拼才会赢》、《吉祥海西》、《欢腾的节日》等节目,营造出隆重热烈的氛围,传递着泉台两岸浓浓的海峡亲情。

  启动仪式后,参会的旅行商代表将游览具有传奇色彩的“海丝”文化史迹、世界宗教遗址大观、闽南古民居中的艺术瑰宝,还有闻名遐迩的惠女风情展演、雄姿英发的南少林武术文化展示等独具特色的泉州民俗风情表演。

  泉州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有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六百七十余处,其中国家级二十余处,境内有长眠着穆罕默德弟子的灵山圣墓、记载着泉州与阿拉伯人民深厚友谊的清净寺、世界惟一的摩尼光佛像石刻、中国最大的老君石刻造像、广受台胞和海外侨胞信众膜拜的天后宫妈祖等。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