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海交会开幕 台商投资热潮涌现成突出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11届海交会开幕 台商投资热潮涌现成突出亮点
2009年05月18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首次在第十一届海交会中心馆设立的“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主要展示台湾各县市名优特产品,吸引众多参会参展者前来观展和订货。当日,作为首届海峡论坛唯一的两岸经贸展会活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勇)台商投资热潮涌现,成为今天在此间开幕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的一大突出亮点。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海交会的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凸显四个特点:一是参展台商最多,二百五十多家来自台湾各县市的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百家;二是参展面积最大,主展馆台湾馆展位面积五千二百五十平方米,占所有展馆六厅七馆总展位面积的百分之三十五,也创历届海交会之最;三是参会团组最全,三十多个重点台湾团组覆盖台湾八大工商团体和重点客商;四是签约台资金额超过上届,本届海交会签约项目中,台湾直接投资项目三十八项,利用台资二点七亿美元,比上届多一亿美元。

  组委会人士称,本届海交会继续紧扣“海峡”这个中心,秉承“展示海峡西岸、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共创海峡繁荣”的办会宗旨,围绕“投资合作、贸易拓展”两大主题,努力把“海交会”打造成一个推动两岸经贸大合作、开展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的重要载体。

  在今天举行的海交会福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峡快捷走廊项目”签约,福州与对台湾服务贸易、软件业、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对接,呈现两岸海上直航和对台新兴产业对接成台商投资新取向。

  目前,两岸实现直接“三通”,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使享有独特对台优势的福建备受台商关注。此间专家称,海峡西岸经济区有望成为第三波台商投资大陆的重点区域。

  在本届海交会上,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洽谈会、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福州保税港高峰会议等活动的举办,就突出两岸产业对接,通过开展对口交流和项目洽谈,主动承接台湾冶金、电子、石化、机械、纺织等行业优势项目转移,加快两岸产业上下游配套整合,为台湾企业提供更加广泛的发展空间。(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