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交会"重点项目签五亿多美元 两岸直航成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交会"重点项目签五亿多美元 两岸直航成热点
2009年05月18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首次在第十一届海交会中心馆设立的“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主要展示台湾各县市名优特产品,吸引众多参会参展者前来观展和订货。当日,作为首届海峡论坛唯一的两岸经贸展会活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陈勇)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及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商代表三百多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这次重点签约的项目涉及工业制造业、服务贸易业、基础设施业、房地产业等各个行业,其中外商投资项目二十三项,利用外资五点六四亿美元;内资项目四项,总投资额达三十八点七亿元人民币。

  尤为突出的是,两岸海上直航和对台新兴产业项目重点对接成投资新热点。海交会的组委会官员称,海峡两岸实现直接“三通”,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使台商投资福州热点纷呈。

  此次重点签约的海峡快捷航运项目,由中欧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将引进国际上现今流行的万吨级大型双船体高速滚装渡轮,每天数趟穿梭往返于海峡两岸,在福州新港与台北港之间建立一条快速客货运输航线,开辟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快捷通道,实现两岸居民“早出晚归”一日生活圈。

  另一方面,海交会签约项目呈现福州对台湾服务贸易、软件业、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对接。

  此外,本届海交会上福州重点项目签约成果也显现以下特点:新型工业项目多、科技含量高;世界五百强和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占多数;环保、替代能源项目有新突破;动漫、创意项目投资额大;现代服务贸易项目占近四成。(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