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商协会领导人聚首福州共谋海西旅游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多国商协会领导人聚首福州共谋海西旅游发展
2009年05月18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第五届国际商协会领导人会议暨旅游产业项目对接会”十八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来自瑞典、法国、新加坡、太平洋岛国论坛、保加利亚、英国、泰国等国家商协会以及中国香港、台湾代表团的近百名嘉宾相聚一堂,共商旅游发展大计。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瑞典国会议员切斯汀、原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焦仁和、太平洋岛国论坛北京首席代表山姆•沙瓦等嘉宾莅会并发表演讲。

  嘉宾们围绕“加强国际合作,打造海峡西岸旅游平台”为主题,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合作,拉动内需,发展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研讨。其中,瑞典国会议员切斯汀重点介绍了欧洲将发展清洁能源同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太平洋岛国的国家则重点向中国的旅游界推荐当地的旅游资源。

  会上,举行了福建国际商会泰国联络处、福建国际商会英国联络处的签约仪式,以及泰国泰中农业有限公司同泰国政府签署农业合作项目、福建省中旅集团同台湾中华旅游观光促进协会签署了深化旅游合作协议。会后的旅游产业对接会上,福建旅游企业与国际旅游业界展开了面对面的对话和交流。

  据了解,国际商协会领导人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推进福建与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社会共同进步,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发展,全球业界同仁沟通交流的平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会长赵林如表示,中国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国,旅游业是福建经济发展的一大优势。国务院日前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标志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即将步入全面提速的发展阶段,海峡两岸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指日可待。(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