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2009年05月26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中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中台办主任王毅、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参加会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二十六日上午在此间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刘淇在会见中向吴伯雄介绍北京奥运以后的发展。

  他说,去年举办奥运后,我们把奥运三个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转化成北京的发展理念“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他特别介绍了北京轨道交通项目以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工程。

  刘淇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北京产生一些影响,但今年一季度GDP增长百分之九点一,社会总零售额增长百分之十二,其他方面指标如投资、利用外资也有一些回暖的迹象,如一到四月份利用外资达到三十亿美元;北京经济发展基本面还是好的。

  刘淇说,金融危机的冲击需要两岸共同来应对,实现互利双赢。他建议,京台可在新的领域合作发展,如中关村地区将建设为国家经济创新示范区,“我们很希望和台湾新竹科技园加强交流,在新能源、下一代互联网、环境整治这些方面加强合作”。

  吴伯雄表示,金融风暴产生重大影响,两岸之间如何加强合作互补、共同渡过难关,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也提出,昨天访问团一行从台北飞北京,以前觉得好遥远的北京,现在其实看完几份杂志就到;台湾的二千三百万人是非常善良,而且敦厚好客,台湾有好山好水,希望北京市民多到台湾来观光旅行。

  吴伯雄说,人跟人之间互动越密切,历史造成的两岸人民之间的疏离感会慢慢降低。

  参加会见的国民党访问团成员包含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副秘书长詹启贤、张荣恭等。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等出席会见活动。(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