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谈陈菊大陆之行:台湾各界反应总体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谈陈菊大陆之行:台湾各界反应总体积极
2009年05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3日晚,在上海参访的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一行,乘游船观赏上海黄浦江两岸夜景。 中新社发 葛凤章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对于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的大陆之行,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各界反应总体是积极的,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增进对大陆的了解。

  有记者问:请您评价一下陈菊刚刚结束的大陆之行;另外我们也关注到,她无论是在大陆还是回到岛内,都有一些言辞,包括说她自己才是真正的“独派”,我们想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回答:我们多次讲过,凡是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我们都欢迎他们以适当身份来大陆交流访问,包括民进党人士在内。

  他说,陈菊女士此次来大陆的定位很明确,就是推介、行销高雄世运观光,不涉及政治议题和政治内容。两岸在以往交往过程中,已经形成惯例和共识,就是双方都搁置争议,而不是凸显争议,更不能渲染争议,这样才能做到善意沟通、良性互动,也有利于开展交流。

  另有记者问:陈菊市长邀请北京、上海等地市长参加高雄世运会并发出邀请,大陆方面是否会接受这个邀请,组团参加?

  杨毅说,陈菊市长在拜会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的时候,刘鹏主席曾经讲到,大陆会有九个单项运动协会,派运动员参加高雄世运会,也会组织奥运的观摩团去。“具体由什么人组成,我不了解,如果你确实需要的话,我帮你了解一下。”(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