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一行离宁返台 称"八日大陆行"效果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一行离宁返台 称"八日大陆行"效果超预期
2009年06月0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一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所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从南京启程返回台北,“八日大陆行”的所有行程由此结束。临行时,吴伯雄在南京禄口机场登机处发言表示:这八天的行程非常紧凑,但是所到之处受到非常温馨的接待和安排,访问完全达到、或者可以说超过预期效果。 中新社发 孙文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综述:吴伯雄“双赢之旅” 两岸关系更上层楼

  中新社南京六月一日电 (朱晓颖 孙文荆)一日下午四点十五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所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从南京搭乘“MU五00一”启程返回台北,“八日大陆行”的所有行程由此结束。临行时,他在南京禄口机场登机处对媒体告白:这八天的行程非常紧凑,但所到之处受到非常温馨的接待和安排,访问完全达到、或者说超过预期效果。

  吴伯雄当日搭乘的“MU五00一”正是去年七月四日从南京飞往台湾的首航班机。而去年南京成为大陆四个城市以外的对台新增包机航点,也是由吴伯雄在多个场合所建议的。

  吴伯雄说,此次大陆行访问,是去年国民党在台湾重新执政后展开的,两岸关系有了新契机,人民希望我们走相互合作、双赢的方向,避免走对撞、冲撞的路,我们找到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在我们完成此次大陆访问后,心中觉得更踏实了”,吴伯雄说,“刚刚我还和跟家人打了个电话,准备菜肴回去吃晚餐,地理距离拉近了,心理距离也会拉近,彼此多联系、多接触、多交流,一定会感觉到,原来我们都是有共同目标的中华民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南京禄口机场送机。他表示,吴伯雄一行的大陆访问定位为“双赢之旅”。他表示,因为有了互信,两岸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取得飞速发展的成果,深化互信才能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破解难题。

  王毅说,“互信”、“双赢”是此次大陆之行的两个关键词,也是两岸关系不断改善的关键词。(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